close
 台中平等市場

朋友家 食記

位於台中平等市場的朋友家

是把老屋子重新整理之後

經營日式輕食餐點

喜歡有味道的懷舊小屋的朋友

可以到這邊吃輕食

感受老房子寫的日記

以及老房子帶給我們的感動

朋友家的菜單

 

朋友家主推日式飯糰泡飯和日式炒麵

甜點有蜜糖土司和冰淇淋...等等

平時很少有機會吃到日式飯糰泡飯

所以一定要點來試試囉

點好餐點之後

我就先在店內拍拍照

這也是我感受一家店的魅力之處必做的事

我們一起來瞧瞧

朋友家

老房子新樣貌的魅力所在吧!!

 

老時鐘為朋友家妝點更多的老房子氣氛

 

 

阿嬤時代的行李箱掛在牆上當置物櫃別有一番風情

 

 

 

吧檯上放置了一些可愛又懷舊的小物

 

 

 

 

 

門外也小巧裝飾

 

朋友家的外觀

廣告看板上很像以前雜貨店的樣子喔!

但這不是雜貨店

這是一家輕食店

 

 

稍微拍了一些照片之後

我們點的餐點就來了

先來嚐嚐朋友家的日式餐點

豬肉炒麵

炒麵上放了一顆太陽蛋

整個炒麵都陽光了起來

 

 

日式飯糰泡飯來囉~

飯糰的份量有分大中小

大的是可以滿足食量大的人

中的就是一般人的食量

小的則是可以符合胃口較小的人

飯糰有二顆

一顆手握

烤的香香外皮酥脆的飯糰

加上海苔

超有日式fu

另一顆飯糰泡在湯裡

就是飯糰泡飯的吃法

這吃法在日本很常見

現在在朋友家也可以享受到飯糰泡飯

真的好幸福喔!

 

 

 

 

附餐飲料可以升級

我把其中一份升級為季節限定的草莓冰沙

草莓冰沙酸酸甜甜的

上面還有一顆草莓切半的果肉

 

 

飯糰泡飯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們這次點的是辣味雞肉

飯糰裡面包的有點像是辣味炸雞的口感

 

而飯糰泡飯可以搭配左上那一點點 " "哇沙蜜"" 一起食用

跟手握飯糰兩種是完全不同的吃法

 

 

 

 

吃飽後我們就繼續來拍照啦~

這裡的座位不多

只有一樓幾個座位

二樓可以參觀拍照

我順著吧檯邊轉往二樓的樓梯上去

到底二樓會是甚麼樣子呢?

 

 

 

 

二樓的裝設

縫紉機上面放著一面鏡子

恰巧變成化妝檯

老沙發放在窗戶旁

好適合在午後獨自一人在這邊看一本書聽一首歌

 

 

我坐在沙發上望著牆邊

陽光灑進屋裡

襯托出老房子的味道

 

朋友家的廁所也在二樓

上樓梯右轉即是廁所

廁所地板都是以前的花地磚

 

從廁所往外看

外面是平等市場後院一角

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下樓之後

突然發現一樓的牆上還躺著二根木頭

這是以前房子留下來的

繼續保留在這個屋子裡

 

 


平等市場朋友家

來這裡不只是一場味覺的饗宴

同時也滿足了喜歡老房子的我

給了我一場味覺與視覺的體驗

 

 

平等市場 朋友家

地址:中市北區太平路80號  (太平路中華路口)

電話:04-22069984

營業時間:11:00~20:30 (可能會訂周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i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