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鄉間小道。隱藏版賞楓秘境。冬日黃金楓葉
 

在旅行中. 常會遇到意外的驚喜

一個你常去的地方. 常走的路. 彷彿一切都那麼熟悉

在多年後的這個時刻. 你跟我都放慢了腳步. 享受這熟悉不過的風景

而隱身在熟悉風景的背後. 竟然是這一大片祕境楓林

驚訝於它的美. 當楓葉隨著微風飄落. 望著滿地黃色的楓葉.

我大喊: 太美了. 好像在京都賞楓

2014年1月. 我在苗栗三義. 遇見冬日黃金楓葉



一月. 是梅花開的季節. 楓樹早就變成枯樹. 準備過冬. 這是我們一般的印象

這天我跟Audi原本計劃要到新竹北埔西瓜莊園 http://blog.yam.com/box1817/article/71931385

但後來在西瓜莊園官網發現平日沒有營業. 於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隨意選了苗栗縣來趟輕旅行. 苗130縣道沿路有許多景點及店家可以拜訪

我們家在前幾年也幾乎玩遍了苗130縣道. 許久未曾來此. 所以又選擇來這邊走走

就在最熟悉的地方. 一條不起眼的小路. Audi 看見一大片楓葉. 而且楓葉不是紅了. 是黃了

我們走進小路探索. 映入眼簾的美景. 真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苗栗三義.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 石階上佈滿了青苔及掉落的楓葉. 這是秘境嗎?. 很少人走過的痕跡

在這片我自稱的秘境裡. 怎麼拍都好美

































































































這些場景. 不是只有在京都賞楓才會上映嗎?

但這真真實實是台灣. 苗栗三義的美景

掉落在水流中的楓葉也有獨特的萬種風情

隨著流水漂流. 一片片金黃色的楓葉. 太夢幻. 這真是意外的禮物

曾經到福壽山追楓. 也到馬那邦山賞過楓. 但那些景點都是萬人朝聖之地

在這裡. 我們享受了沒有任何人打擾的賞楓時刻.

當楓葉飄落在我肩上. 我拾起片片楓葉. 帶回屬於這一刻難忘的回憶

希望我們明年再來這裡賞楓時. 這裡可以依舊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i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