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心得】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向來覺得自己是個很正面思考的人,但是對於讚美自己這件事,卻很難做的到,

這次有機會拜讀「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這本書,讓我的思考有了

更進步、更顛覆的想法,書本內精彩有趣的插畫,就像看故事書般,讓我很容

易就能融入書本裡的文字裡。


 
書中提到當大腦因為壓力而感到疲憊時,能夠藉由你自己使用的讚美話語,讓腦

迅速變身,帶給心理和身體無比活力,既然如此,不多多稱讚,豈不是太不划算

? 但是,要做到讚美自己,跨出這一步,也需要很大的決心,雖然是個正面思

考想法的人,稱讚別人是很簡單的事,要如何稱讚自己,能像稱讚別人一樣自然

? 原來,可以透過練習來稱讚自己,畢竟是練習,一開始或許沒辦法做的很

好,但也無所謂,只要記得一定要使用讚美話語,刻意使用平常生活中不習慣的

讚美話語,養成稱讚的習慣,使用筆記本和筆,手寫可以更提升效果,如果怕寫

日記無法持續,可以先試一、二個星期看看。


 
因為自己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早上在叫小孩起床吃早餐,總是希望他們可以快

動作完成,有時小孩動作太慢,就會忍不住催促他們快一點,通常在這時候講話

的語氣一定不會很和緩。在閱讀了「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後,我也決定要來改

變自己,首先要改變,孩子動作有一點進步時,就應該給他們適當的讚美,而不

要認為那是他們原本就該做的,改變了講話的模式之後,也讚美自己有了改變,

孩子不但喜歡聽讚美,也會越做越好,而我自己也不需要再催促他們,對於我跟

孩子的進步,真的是太棒了
!像這類的改變與進步都將它們記錄在寫給自己的「讚

美日記」裡,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發現原來在生活中,有許多小細節的改變與進

步都值得稱讚的。



 
以前總以為太過讚美自己的孩子,會養成他們驕傲的個性,所以對於自己的孩子

要求總是比較嚴格,也不會輕易讚美,這也是為什麼以前總是無法讚美自己的原

因。而現在學習了如何讚美自己,有時找不到讚美自己的用詞時,書中第
76、77


頁有提供讚美話語清單可以參考,「讚美日記」可以讓心靈的喜悅變得更

大,帶
給我巨大的力量,除了自己以外,也可以讓周圍的人變得幸福。覺得自己

很幸運也很高興能有機會閱讀了「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這本書,讓原來就正面

思考的我,更學習到了讚美自己的方法,而讓正面的能量更加巨大,我也將這本

書轉給孩子跟家人們閱讀,相信看過這本書之後,每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也會更懂得如何與自己相處。















































書本資訊:
書名: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初版:2013.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i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