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心得】立馬財神到 -  全台好神一路發

















台灣的廟宇,有各中不同的特色建築,沒有特別宗教信仰的我,

很喜歡台灣的廟宇所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所以只要一有機會,

我們在旅遊的行程中也都會加入探索廟宇之行,讓旅遊的色彩更豐富也更多元。

而這次有機會試讀『立馬財神到
全台好神一路發』這本書,讓我非常興奮,

因為這本書可以讓我更加了解台灣廟宇的特色文化。



 
『立馬財神到 全台好神一路發』這本書裡,詳細介紹了全台24座財神廟

加上
12大必拜廟宇,在全台24座財神廟裡,除了非常出名的烘爐地、竹山紫南

宮、、、等等,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大溪迎富送窮財神廟」,

以前我從不知這間廟宇,而書中除了詳細介紹了「大溪迎富送窮財神廟」,

還加入了什麼是「五富五窮」的說明,並且告訴讀者要怎樣拜最神,

真是很用心的一本書。


 
而在12間必拜大廟裡,除了「水月道場」,其他11間廟宇我都拜訪過,

原來位於北投的水月道場,正是法鼓山的發源地
-農禪寺。

法鼓山文化足跡遍佈全球,證嚴法師是全球景仰的宗教領袖,

而這一切的原點,是從一間鐵皮屋開始。

這些資訊如果不是透過這本『立馬財神到
全台好神一路發』的說明,

我也不會那麼清楚的了解法鼓山的發源地,

更特別的是,許多大小寺廟的建立都是來自不同的傳說故事,

然而,水月道場的改建與設計,據說是來自聖嚴法師與建築師姚仁的一般對話。


 
讀完了『立馬財神到 全台好神一路發』這本書,讓我們更能了解書中介紹的

36座廟宇的起源、建築特色、傳奇故事,而拜拜,不僅要拜對好神,

還要挑對方法。有了這本『立馬財神到
全台好神一路發』,以後在台灣小旅行,

就可以隨身攜帶,農曆年節期間更可以利用這本書詳細的介紹,

安排一趟全台好神一路發之旅,讓我們大家馬年拜財神,好運輕鬆來。



最後,祝大家馬年行大運。馬上發大財

 
 

書本資訊
  : 立馬財神到 全台好神一路發
  : 張天傑
出版者: 博思智庫股份有限公司
  : 中華民國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i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